close


三獅弟現在3各月又5天囉!
一直想來記錄一下我的生產過程
加上現在我們家呈現放空期!
三獅跟雙朵只能宅在家裡沒能出去玩(不過就快要可以出門玩耍拉~~~)
那就用這來塞塞版面吧~~~哈))

 

從我懷孕開始我就很不舒服
初期肚子很悶、很痛!然後一直孕吐
一向是貪吃鬼的我居然看到什麼都沒胃口、只想吐
然後不斷的頭暈...一到晚上的九點多就只能躺在床上等昏迷
問題是想睡卻又不斷的被打斷!因為我瘋狂的頻尿!
一個晚上可以起來上各十幾次!氣到我想直接睡在廁所好了!
到了後期則是腰痛的不行!晚上睡覺整各就是左躺、側躺、正躺都不行
沒有一天能睡上好覺.......肚子也是痛到不行~~一直往下掉往下沉的感覺

 

在懷孕33週開始,我檢查血壓每次都飆很高
到37週去產檢時高血壓都上到150幾了,確認是妊忱高血壓
醫生就說我可能需要催生叫我這一兩天辦住院
當時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阿!離預產期還差三各禮拜溜
總之ㄧ陣慌亂後就在當天凌晨住進了待產房........
一進去護士就先幫我灌腸!之後就開始每隔三小時打一次催生針
然後因為要躺在床上綁胎心音監視器~我因為怎麼躺都不舒服
一直有條筋卡著!然後又超級搞尿...要拆胎心音還要叫護士來才行
整各金麻煩@@就醬眼睛瞪著天花板直到天亮(那個皮皮ㄘㄨㄚ倒是睡的打呼哩)
到了早上就開始陣痛了...護士有來查看開了幾指
當時好像一指半還兩指(生完記憶力整各大減退說)
但是那個陣痛還不是很規律~~~阿然後阿
一整個越來越痛..我就捲驅著身體抱著肚子承受著一陣一陣而來的痛楚
對了~我早在給醫生產檢的時候還有住院的時候就已經表明
我要打無痛分娩!!!!!!(我實在太怕痛了!早早註明好了)
我就問護士我哪時候可以打!!護士就在內診之後說可以打了
是說無痛那針也好痛毆~~~~~~~~~~~~~~~(吶喊)
要背對著麻醉醫生,弓起身體從脊椎骨打下企.....
那個感覺好難形容....很酸很酸很酸!重點是完全不能動
我們一直打打停停的!因為我一直往前縮..好難忍受阿!!!!!!
而且我打無痛的時候,皮皮ㄘㄨㄚ剛好回去帶三師和雙朵廁所和吃飯
打這針花了快20分鐘@@
不過打完之後真的好很多~~~~不再那麼痛了,是在能夠忍受的範圍內
若還是很痛可以按鈕加一下劑量(但要注意不能過量!不然到時會無法用力)
不過下半身整個麻痺感覺也很怪不怎麼舒服.....有一度麻的好可怕
我還按鈴問護士是不是有問題~~~~
之後就開始陣痛按麻醉劑、陣痛按麻醉劑的無限循環
直到下午五點多護士說開始試著在很痛的時候用力
看能不能把三獅弟的頭擠出來一點!
我跟皮皮ㄘㄨㄚ兩各用的臉紅脖子粗的!因為我不太會用力拉~~~~~
邊出力邊好想哭,護士又來觀看一下就說在加油一下
不行就要靠醫生幫忙~~六點二十幾分護士看了一下就說可以推進去了!!
終於~~~~~~~~~

我懷著忐忑不安又緊張的心情被推進產房
看著護士忙碌的走來走去,準備東西,想說讓我分心一下
然後醫生就在我下面不知道幹麻(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在割開XX)
醫生叫我先深呼吸然後吐氣!吐氣的時候要狠狠的用力!!
突然一陣極痛..極痛...劇烈的搖晃的感覺!!我整個眼淚都不由自主的飆出來後
三獅弟熱騰騰的出爐啦!!!!!!!是說三獅弟是被吸出來的!所以剛出生頭形很妙
接下來醫生就開始逢線...而這時候我下半身也開始恢復知覺
一針一線都有感覺..但也不是太痛
畢竟比起剛剛那個劇痛這不算什麼啦~~~



是說我本以為YA!生完了迎接來的就是輕鬆跟解脫
沒想到我的苦難又默默的產生了......
我一直想說要餵母奶!阿然後我也有奶歐~
但因為三獅弟比較小還不太會吸!又然後我的形狀比較扁對小孩來說不好吸
但這都還可以克服!主要是再要出院的時候說三獅弟有黃疸
然後就帶去照光!我在短短的時間內突然大漲奶!我卻不知道應該把奶擠出來
接下來就變成惡夢了!整個開始硬的跟石頭一樣!
我得用手不斷的擠奶!可是!可是!可是!真的痛爆了~~
因為乳腺極度塞住!擠到痛屎!手痠屎!快瘋掉想殺人,才5CC或10CC
而這個最佳的解決方法就是親餵!可是因為涨的很可怕
三獅弟根本含不住!也吸不出來!然後三獅弟就大抓狂的哭.....
總之我ㄧ回想起這段日子我覺得比生小孩還可怕!
無止盡的涨奶和用手擠奶!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我整個胸部都黑青了手真的酸到快爆了
(任何方法我都是過了!擠奶器擠不出來!熱敷、冷敷、使用偏方)
乳腺不通就是不通
又因為要一直擠奶根本無法休息,坐月子不是要好好躺著休息嗎?
我是幾乎整天都坐在椅子上瘋狂的擠奶和狂哭
導致我身體酸痛到不行!一躺下去就酸痛到無法起身或移動
撐了10天我真的受不了了!衝去打退奶針!!
當時也好猶豫!雖然喝母奶的小朋友抵抗力才會比較好
可是我真的努力&盡力了!
雖然喝的是配方奶可是我給三獅弟的愛一樣沒有減少
而且沒有健康快樂的媽媽怎麼照顧小孩呢
是吧~~是吧~~是吧~~

咳~咳~咳~涨奶幾經掙扎事情總算告一段落了
想說該是好好調養身體!休息的時候了!該給我輕鬆的感結了吧!!
沒想到我的體質就是這麼異於常人
一般人自然產下面的傷口3~5天就會好了
而且裡面的縫線是吸收線不用拆線會自然的吸收
我呢偏偏身體不能吸收逢線導致傷口化膿
一開始先去拆線(超妙的因為傷口很深!所以逢了三層)
醫生先幫我拆了第一層
說回家再觀察看看有沒有改善....
結果過了一禮拜腫了各更大膿包發現肉都把線包住了
醫生叫我每天洗熱水的時候按壓!想辦法把線擠出來
吼!!!!!!!!!!很痛阿)))))))))))))
我下面的傷口直到前兩各禮拜才好@@
所以來看我的朋友我全部都跟他們說
生小孩好可怕!!!!自然產好可怕!!請剖腹!!!哈哈哈)))
是說頗腹應該也很痛拉~~~~~


 

左邊是我好姐妹的肚子,右邊是我的肚子
好姐妹生的是女兒比三獅弟大一個月&被我們三獅弟訂走囉!!ㄎㄎ
而且她超厲害的!自然產還沒打無痛分娩!!!!!!!!!!!!!!!!(我真的太佩服了)
她一生完立刻打電話跟我說叫我要打無痛~~~~噗噗


 

羞)))真是好大的尺度!
不過我強烈的覺得我只會生這一胎!
(雖然也挺想生女兒或是再有各伴陪三獅弟)
可是我真的覺得生小孩太可怕了
經歷一次就好~~~~
所以這大肚照我要好好的收藏起來(也謝謝學姐跟米雪幫我們留這個紀念)
懷孕過程雖然辛苦
可是卻是一個美妙+奇妙的時光!裡面有期待、有喜悅、有幸福。
還有胎動真的是個超神奇的感覺~~
這是專屬給媽嘛!爸爸感受不到的甜蜜互動歐!

批A使萬:這篇留存。以後三獅弟長大給他看~~~讓他知道不能忤逆媽媽~~~哈哈哈

批A使兔:這整段時期都謝謝我老公皮皮ㄘㄨㄚ的包容還有照顧歐!爸爸也是有功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獅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