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山後 來到了思源啞口一帶...從台七甲70km到34.5km積著濃濃的厚雪 天上還不時飄著雪下來...

合歡山 水氣過多 氣溫不夠低 降雪時間短暫 沒想到我來到思源一帶 讓我有另外的驚奇

老天還是很給面子 讓我跟我家五個毛小孩可以看到雪跟玩雪 ((照片很多 請耐心賞圖))

一個大轉彎 撲滿了厚厚的雪霜 其實 我並沒有因為下雪停留在思源很久

因為我趕著回去上班...中途大雪我讓五個毛小孩下來玩雪 玩耍一番

但也至於大雪紛飛 我的單眼 不敢拿出來拍 因為...太貴了-_- 而且這次我有帶小白出來 卻完全 "英雄無用武之地"

大部分我都躲在車上拍 或者裹著一個外套 真的超難拍的 要把單眼顧好 又要叫毛小孩擺pose...

台灣真是個寶島 處處艷麗驚人 不只要愛護以及珍惜 更要保留永傳給下一代

這時候大雪已經飄到我眼睛開始看不清了

可以拍攝的 我盡量拍攝 可以捕捉的 是我賺到的...

車窗外布滿了大雪 可以隱約看見 車子輾過的車胎痕跡

左右兩邊 彷彿把這道路 添上了一筆更精采的寫真

今天這爆肝12小時的往返 只要有1分鐘是珍貴的 就已經賺到了

地上的雪 我自己目測猜大約有15公分

但新聞說已經累積20公分 其實思源這帶 比較少人會走

因為北橫路線 行駛度 對駕駛人來說會稍微有點吃力

我也是走第二第三次 才開始很熟悉 尤其遇到瘋狂大貨車...((有機會在介紹))


往返的途中 碰到了這位大哥 因為輪胎打滑 完全無法動彈

我跟後面不認識的司機大哥 一起想辦法讓這輛車 可以行駛 終於...可以通過了


有點移軸的味道 但其實是我在邊開車邊拍攝用小光圈 高快門捕捉到的

很美 下雪後襯托出 思源啞口不凡的味道...

整路上...其實車子很稀少 我會選擇這天來探初雪 也是事前做了半個月功課

博一下 選擇今天 也讓我巧遇到兩次雪 一次合歡山5-10分鐘小雪

一次思源啞口小瑞雪 以及大雪紛飛

一路上看到了 山村田邊的農作物 也會想像 這次這甲地的農夫要因為這次雪害損失多少

不過 其實這都在正常損失範圍內


地上的厚厚濃雪 讓我想起 去年與三獅麻第一次一起來觀雪 嗅雪的味道

真是令人回想無窮 剛好遇到三獅弟的出生以及坐月子 我就獨自一人帶著五隻毛小孩跟我一起瘋狂


這次 不僅是碰到雪 也讓我發現 我想去的合歡秘境 有條羊腸小路的捷徑...

至少讓我省去6小時的步行路程 我期待下次的雪降 我與五隻毛小孩要再度深入探險合歡秘境


凍雙後的高麗菜 在高山的高麗菜 真的讓人再次留下印象的深刻

咀嚼起來 清脆無比 高山上的蔬菜真是一流的品質 特地推廣合歡山以及福壽山的高麗菜


毛小孩篇...格格真的很好笑

一臉睡醒屎臉 都不睜開眼睛 在車上睡翻了 因為格格坐前座 所以有很大的空位

至於後面四隻毛小孩 一路 我都狂飆 完全無法睡 晃來晃去 哈哈哈 回到板橋的家 馬上通通躺平啦


以下四張是我家大魔鬼的特寫...笑死了 這個鄉下俗

第一次看到雪 超緊張 一直瘋狂地跑來跑去 覺得很妙吧


頭抬高也沒用啦!! 臭莫莫 在我車上大便跟尿尿....

真的 無言!!


鄉下俗 鄉下俗 第一次看到雪 一直覺得自己的腳 好像很怪




憨憨炮...大家覺得奇怪 為何沒站在雪上 後續解說...


笑個屁阿你 也在車上給我尿尿 下次幫你買狗尿布的包大人專用


鼻孔真的很大...


哈哈 我心愛的胖逼逼...超可愛的


想這麼想睡覺嘛!? 可以跟我說 除了睡跟吃以外 你到底還有什麼...



別裝無辜啦 我比你更累 沒睡覺還帶你們拍照 只為了保留最完美的一刻


你想下去種田阿...大胖豬 懶惰鬼 哈哈


你這屎臉 朵拉拉 帶你來合歡山還給我擺臭臉...


仔細看一下 不是看不到眼睛 是他給我閉著 睡什麼覺阿...

你阿爸我都沒睡了 你睡個屁阿!!擺臭臉就算了 拍照還超不專業


這張還是很臭臉...真是夠了!! 是因為地上的雪霜很冰嗎??



四連拍都是臭臉 你這朵拉拉 不過真的乖很多 已經不需要再用牽繩就可以乖乖拍照

好吧 免強誇講你一下...


受到大雪襲擊的農田...


就連告示牌都雪積雪了...


好美 怎麼看怎麼美 讓我體驗 今年冬天第一波 初雪的探訪

也帶五隻毛小孩一起來拍照玩耍 增加了不少蓬勃氣勢


小草屹立不搖的讓大雪侵襲...


農田 清楚劃分了 犁田後的軌跡


銀白色的田野 無人喧囂的道路...今年 的雪季 我們依舊參予

-----------------------------------------------------------------------------------

其實在思源啞口 有讓毛小孩下來完半小時左右

但也因為大雪紛飛 我沒拿單眼出來拍攝 這真的很可惜

可是有捕捉到特寫 就已經很滿足了

有些回憶 可以用照片寫實 有些回憶可以用記憶留下永久的印象深刻

老天很賞臉 沒讓我這爆肝白白的浪費

這次也因為臨時決定這天 忘了帶雪鍊...忘了帶暖暖包 忘了帶....防水相機

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從思源啞口的大雪下山 哈哈哈

但....五隻毛小孩 這次的美好回憶 再次永存我的心裡!!

接下了不定時的雪季 即將開始 我也機動性的 開始衝合歡山雪景

期待 其他狗友 一同巧遇 分享著 這美好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獅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