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格格眼睛好很多了~不過謹慎起見
我們到了遠見動物專門眼科檢查阿格的靈魂之窗!!
我們做了眼睛的全套檢查

↑第一項 淚腺功能檢查(查有無乾眼症)
這看起來就好痛...因為要把紙插到眼睛裡...不過阿格好勇敢喔!
檢查結果:有一眼略低一眼剛好到低標阿格可能有點乾眼的問題
                    不過也可能是點其他醫院的藥水造成的!這之後會在追蹤
                   


很緊繃的阿格

  

第二項眼角膜完整性檢查:螢光染色配合眼科裂隙燈顯微鏡檢查

如果有傷口的話螢光劑會殘留在眼睛裡
檢查結果:之前眼角膜受傷的部分已經看不到傷口了 
                   不過從表面有看到眼睛左眼有三分之ㄧ蒙上一層霧和血絲
                   右眼則是有一小小塊同樣的狀況
                   這會在第五六項檢查得到解答

 

第三項眼科裂隙燈顯微鏡檢查

針對眼睛外表再做縝密的檢查,
剛剛那步驟是針對角膜外表有無受損所做的檢查,
這步驟是延續上個步驟延伸下來的,
鼻淚管通不通?淚液品質優不優?

檢查結果 鼻管線是塞住的...所以眼睛會比較多眼屎或藥水不太能吸收
                因為不會影響到阿格~(不會痛),所以目前就先點人工淚液

 

一直偷瞄我~醫師+護士+皮皮ㄘㄨㄚ
我整個很像來亂的!一直拍照~~~哈哈哈哈))))
我可以去應徵狗仔隊了~



 

醫師真的很專業又有耐心還很仔細!!!

  

第四項 電子眼壓計測量眼壓

進行這項檢驗的時候會先把眼睛麻醉
因為↓
 

因為檢測眼壓會接觸到眼球部份
不局部麻醉是無法進行的。

檢查結果 OK



以上這四個步驟都還只是眼睛外部的檢查

第五項眼科神經及視覺反射檢查(沒拍到照)

接下來要檢查眼睛的內部
不過這項目不是直接進行,
需要點上散瞳劑後的十到十五分鐘後
才能檢查眼睛及視覺反射是否屬於正常狀況,

這空檔醫師就在跟我們解釋阿格的眼睛狀況
該點什麼藥水怎麼處裡
醫師解釋的非常詳細呢

 

腳還再痛的阿格被這麼一折騰....累的趴下來休息了
我最心愛的寶貝我們一起努力好麻?



  

第六項檢 查水晶體、視網膜、視神經、脈絡膜檢查

最後一項醫生會帶上一種專業儀器,
幫阿格仔細檢查水晶體、視網膜、視神經、脈絡膜的狀況。

檢查結果 阿格水晶體後囊混濁...有些小小的白點但還不是白內障的頃向 
                 問為什麼會這樣?答案又是老化我真的受夠這句話了啦
                 至於眼睛都會蒙上一層霧全名是
                
結節性肉芽腫性在鞏膜之上之角膜結膜炎
                 ↑媽呀這什麼鬼阿???醫師解釋一大堆這名雖為結膜炎但實則不是結膜炎            
                 總之是免疫力過高想把眼睛周圍覆蓋住....
                 目前也是先點藥水兩個禮拜後複診看狀況如何




遠見動物醫院環境真的很乾淨很舒服
醫師護士也很親切
重要的是很專業!!!!!!

這讓我們很放心

旁邊再等診的小臘腸!!我們會被她笑屎
她超可愛的一直想跟阿格玩然後發出哭聲
真的跟嬰兒哭聲沒兩樣!!!

 

後面皮皮ㄘㄨㄚ在付錢
做這套眼睛全套3000不過初診1500
算是替眼睛作個全套檢查

阿格臉好臭喔!!!

 

咻一下~我們回到家啦
土匪逼逼臉超嚴肅的!!!!!!!以為我們去哪玩溜!!哈哈哈

下次複診也會帶土匪逼逼去做全套眼睛檢查
(從小這孩子眼睛就都紅通通的)

 

看到這腮ㄋㄞ鬼依偎在我身上
我完全感受到我的小憨憨很愛我耶

好幸福~~~~~~~~~~

批A使:我復活拉~~~擁有他們是最開心的事情!
              我們會堅強面對老化以及年老生病的問題
              一起走過!不後悔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獅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