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會暫時置頂!(關於三小獅的新文還是會繼續寫喔!)
這是維妮麻他們在公園發現的。
小虎斑的狀況很緊急!現在雖然已經手術了
不過手術費還沒付....但是錢的事情還可以解決!
主要是能否找到好人家領養她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請大家幫忙隨手轉PO!
讓小虎斑能有一個家!
若是有人願意當小虎斑的中途也很好~~
感謝大家的幫忙

.........................................................................................................................................................

11月21日早上10點.多多拔跟多多嘛拜託旁邊的獸醫師過來幫忙把虎斑帶去醫院(狗狗受傷大家不敢碰怕被咬)經過陳醫師的診斷:大腿不平整斷裂骨折.無外傷.

治療方式:需開刀治療.固定2-3片的骨板.釘上7-8的螺絲.

每天換藥及其他藥品住院觀察及照顧十天費用3000

X光片500

手術費10000

這些醫療費用就需要13500元還不包括後續的結紮.健康檢查..等等

陳醫師也知道這是流浪狗也已經將費用降到最低了

陳醫生問我們這樣要開刀嗎?

我沉默了..............無言.....怎麼辦?沒想到需要這麼多錢

多多拔也沒想到這隻狗會傷的這麼重........難道要放棄

經過我跟多多拔.多多媽的一番討論結果.那就開刀好了.醫藥費的事情在想辦法

.

以下是手術前的X光片

 

聖博獸醫院

獸醫:陳穆村

地址:板橋市重慶路299號1樓

電話:(02)29571352

........................................................................................................................................

11月22這天因為我跟多多麻都有事所以這天並沒有去探望小虎斑.但是我們依舊在煩惱醫藥費的事.陸續通了電話商量.本來想說在網路上募款.但又怕別人認為我們是在斂財又礙於不知會不會牽扯到法律問題.所以先打消這個念頭.後來我們想.到不如先跟周邊的朋友說明這個狀況.看能不能募集到一些錢.一個人出個10元50元100元都好.積沙成塔多少都有幫助.好吧.先這麼作了.

醫生通知我們22號這天小虎斑會開刀.真不巧這天我們都沒空.不然我真想把整個開刀過程給拍下來

希望這天開刀會順利..祝福小虎斑

11月23日這天醫院休息.一樣沒去探望小虎斑

11月24日下午我跟多多媽相約一起到醫院探望小虎斑

看到這裡多多媽眼淚都掉下來了.她說好可憐的狗狗喔.第一次救狗狗.沒想到壓力這麼大.這幾天晚上都睡不著覺.

除了煩惱醫藥費還有後續安置的問題.總不能醫好狗狗.再把她放回馬路吧!也不能把牠送到收容所阿.說著說著多多媽又梗咽了.其實我跟多多媽不熟.我們是在公園認識的.一起看到這受傷的狗狗.才有更進一步的談話.

看到她這樣我趕快安慰她.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把這事圓滿完成的.我們一起努力.

我又開心的告訴多多媽.我跟一些公園的狗友募到4千多元了.離目標只剩9千多了.從萬元降到千元了.

加油.加油.

多多媽說你怎麼是這麼開朗的女孩子阿.哈哈哈 .我傻笑了.嘻嘻

反正我認為一步一步來作.應該可以圓滿的.我又跟多多媽說很多人都有在作愛心.只是我們不知道.所以你不孤單的.更何況有我這陌生人一起幫忙阿.別怕.我們一起加油.

 

以下是手術前

.

手術後

好可憐的小虎斑喔.

你要快快好喔.你長的這麼漂亮.

一定會幫你找個好家的

我們一起加油
.........................................................................................................................................................................

今天11月25日離出院日子只剩8天.進入倒數計時了.

原本醫生說11月22日開的刀出院時間是12月1日.我一再拜託醫生可否通融一下多給個2天.醫生考慮了一下也就爽快的答應了.所以確定12月3日小虎斑就要出院.

這天又到醫院關心了小虎斑的狀況.

這是牠這幾天的食物.細心的醫生特別為小虎斑加了狗罐頭還有鈣粉.醫生說牠這樣的傷需要添加鈣粉才會好的快.

 

 

小虎斑吃了一些些就不吃了.醫生說可能是心情不好或是因為傷口還會疼痛的關係.

接著醫生就開始幫小虎斑上藥

小虎斑上藥的狀況

醫生說傷口還OK只是有點腫脹.沒關係.

今天跟醫生討論.如果找不到認養人或中途那怎麼辦?我每天都認真的PO文或詢問周圍的朋友.

醫生的回答是就原地放養阿..我又無言了...............

想到這就擔心.......

真想知道一樣是愛狗的人.當時如果看到這麼一隻受重傷的狗.而且是隻米克斯.你們會怎麼作?

置之不理當作沒看到?還是會跟我一樣雞婆救了牠呢?

有些人一定會覺得我自不量力.沒能力還要做這種事.真是沒事找事作.

之前也撿了一隻哈士奇.在這過程中.有人就曾經當面跟我說沒能力就別作這種事.還用鄙視的態度.當時真的........很難過.但欣慰的是我做到了.成功送養哈士奇.超開心

但這次是米克斯.而且是受重傷的小虎斑.這比哈士奇困難幾百倍吧!我想!

會不會到最後找不到認養人或中途只能原地放養.那些募款給我的好心人會不會責備我呢?

怎麼今天開始擔心一些有的沒的了.唉.......................................

也許我也開始產生一些壓力了.

..................................................................................................................................................................

非常感謝這些好心的人.聽到這件事情都願意出手幫忙.不管您出多少都是由衷的感激.

以下是贊助人明細:

黑維尼媽     1000元              庫吉媽    500元   (庫吉媽就是娃娃)

臭臭媽        1000元                多畢拔   100元

哈利媽         500元                 黑皮拔   500元

弟弟媽         200元          winnie媽 1000元

以下是娃娃的同學明細:

 黃x真 200元         吳x娟 100元            黃x萍  100元      

 黃x玲  100元         楊x如  100元            張x綾  100元

目前累積金額:   5500元

離手術費 13500元還差 8000元

有些格友也有贊助請您等待.陸續會po出名單

每次只要收到錢我都把錢放進這信封袋裡.並且紀錄明細以免搞亂了.所以有贊助的朋友請放心.


待續
...................................................................................................

11/27更新

我快瘋了花了2小時寫好一大片文章.不見了又要重寫一次.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拉眼睛都快瞎了

以下是第二次寫的文章

11月26日我有事沒去看小虎斑.可是一起救援的多多媽有去探望小虎斑.小虎斑的狀況還不錯.

11月27日離出院還有5天.這天晚上到醫院看了小虎斑的傷口

醫生說傷口復原的還不錯.前兩天腿還有點腫現在已經消了.比較不腫了

這天小虎斑的精神還不錯.會想出來籠子.所以就讓小虎斑出來一下下

因為剛開刀完沒幾天.所以小虎斑還是用三隻腳站立著.




看看小虎斑無辜的眼神.我只能說誰叫你是米克斯.我只能盡力了.

晚上我帶WINNIE去公園散步.狗友們也一一出現.大家都很關心小虎斑現在的狀況.有位比較不熟的狗友阿發拔和阿發媽也捐了1000元給我.我跟她說醫藥費已經夠了.不用了.可是狗友們說.還有後續問題阿比方說寄宿的費用阿.結紮...等等.於是我就收下了.感恩

有位格友建議我應該要在持續募款.狗友們也是這樣建議我.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作?

 
米芽(牛奶的麻)2008/11/27 22:06 回應
 

 

怎麼捐款你沒PO 我等5號領錢,費用不多可是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我也救過狗,知道這種壓力很大,還要考慮醫藥費跟住宿費,不然只好去寄宿家庭了

唉 繼續募捐八

你去找寶媽好啦 他有寄宿的地方 不過費用你要問他唷

http://tw.myblog.yahoo.com/jw!p1V3x2KTEhbfC2RYGrpz/

我現在的處理方法就是

12月3日小虎斑出院還是沒找到中途或認養人.我就先把小虎斑送到付費寄養.一直住到小虎斑的腿傷復原.這段期間我會持續找認養或中途.

希望格友們會幫忙我.到時小虎斑的腿傷完全復原後還是找不到的話.

送去收容所會安樂死.流浪動物之家狗多環境遭.所以我只好把小虎斑找個地方放養讓她去流浪了.

也許有人會說放養流浪的話.要是被捕狗大隊抓走.那大家的付出不就付諸流水了白忙一場.

我想不出有更好的辦法了?

等到事情圓滿解決之後.我會把贊助人以及支出明細一並PO出來.

假設還有剩餘金額我會找個好機構捐出.請個位好心人放心.

 

(小虎斑目前在以下這家獸醫院大家可以去看看小虎斑)

聖博獸醫院

獸醫:陳穆村

地址:板橋市重慶路299號1樓

電話:(02)29571352

待續

今天12月3日是小虎斑拆線的日子.原先也是預定這天必須要出院.經過跟醫師的商量.醫師願意讓小虎斑繼續住院.

這天小虎斑要拆線所以特地來看看拆線的情形.小虎斑對醫師百依百順的絲毫不反抗.一放出籠就死命的搖尾巴.當然不是對我.是對醫生.對我牠只有搖2下.真的只有2下我有算.............真是三條線

我想小虎斑只是把我當作她的僕人吧!因為我會帶她出去散步大便.小虎斑似乎不知道都是我在為她奔波

還好我不會跟牠計較.

這是小虎斑拆線的情形.我看到小虎斑的傷口那麼大.我問醫生說這樣會不會拆了線之後又裂開了阿?

醫生說不然先拆一半好了.我想這樣也比較保險.


拆好線還要在上藥

住院這段期間醫生會每天幫小虎斑傷口上藥.餵食鈣乳+胃腸酵素.我有空的話會帶小虎斑出去散散步跟大便.接下來等到傷口復原的差不多就會幫他作結紮手術.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還沒找到認養人.這真是超級任務.我的媽呀!

這送的出去嗎?牠是虎斑.是米克斯所謂的雜種狗有人會要牠嗎?現在那麼不景氣.就算是拉布拉.黃金獵犬.哈士奇許許多多的名狗也都把收容所給擠暴了.哀...........真無言

今天突然有個想法.

是不是應該把一些傷殘重病的狗狗貓貓都把他們送去先安樂死呢!?

像這種狗是不是一開始就不應該救牠.讓牠自生自滅最好是快快死掉!?

這樣社會就會少一些流浪狗流浪貓了..................................人類的自私

算了不想在多說了.只能用無奈來形容

現在只有盡力幫小虎斑找個家.

希望有人願意照顧小虎斑一輩子

要是一直到小虎斑完全復原.結紮後.

還是沒人要認養.最後我只有放養了讓小虎斑去流浪了

一切就看小虎斑的命運了

小虎班

性別女生

年齡約2歲

體重14公斤

目前送醫治療中

小虎斑有持續進步中.不會怕人但還是會警戒.現在會出籠大便.

因為醫生對小虎斑很好.所以現在小虎斑看到醫生都會搖尾巴.也會注意醫生的一舉一動.

這表示小虎斑應該很忠心.

醫生說小虎斑下次看到我也會對我搖尾巴.因為我今天帶小虎斑去散步.

這也表示小虎斑是友善的.

目前還在持續尋找認養人或中途.

希望有看到的格友們.可以幫幫忙轉PO.讓更多人看到小虎斑.

只要你動移動手指也可以做愛心.或許你也可以去獸醫院看看小虎斑.帶小虎斑散散步.

 

 

(小虎斑目前在以下這家獸醫院大家可以去看看小虎斑)

聖博獸醫院

獸醫:陳穆村

地址:板橋市重慶路299號1樓

電話:(02)29571352

電話:(02)29571352

 

 

有關小虎斑文章

1.拾獲台灣土狗虎斑狗/母/約2歲/北縣(拜託轉PO)

2.小虎斑治療狀況一 (急尋認養或中途)

3.小虎斑治療狀況二 (急尋認養或中途

4.小虎斑治療狀況三 (急尋認養或中途)

5.小虎斑治療狀況四 (急尋認養或中途)

6.小虎斑治療狀況五 (急尋認養或中途)

7. 小虎斑手術費之贊助人明細更新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獅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